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我校国资处参加黑龙江省高校国有资产管理高级培训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0-21   浏览次数:1580
 

20151011-14日,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高级培训班在大庆举行,我校国有资产处处长毕远强、副处长康君和产权办公室徐振魁参加了培训班。此次培训是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高等教育资产管理协会承办,来自省内各高校的国有资产处处长和副处长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应资产管理协会邀请,我校国资处处长毕远强在会上做了“公用房产资源配置与使用管理”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人员广泛欢迎。

省教育厅财审处处长杨立田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处长指出,近年来高校固定资产总额急剧增加,如何管好、用好这些仪器设备、充分发挥其效益是高校面临的主要任务。目前,全省高校的资产管理制度已经基本健全,各高校今后的工作重点是把政策吃透,把握好政策的要求和尺度,注重执行环节,让政策落地,达到预期的效果。

培训班还邀请了另外5位专家做相关专题报告,分别是: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武晓峰:关于“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研究”;省财政厅行政事业资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文志:关于“高校所办企业国有资产的管理”;省财政厅采购办主任刘梓久:关于“政府采购政策解析”;省教育厅财审处调研员齐天华:关于“国有资产处置政策与程序”;哈尔滨商业大学周丽俭副教授:关于“基于内部控制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绩效管理”。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过程中的一些关键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对今后做好该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