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国资处党支部召开理论业务学习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01   浏览次数:2778

 

    按照党支部年初工作计划安排, 3月31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召开了理论、业务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卢�主持,国资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学习会共分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两个环节。
在政治理论学习环节,全处人员共同学习了贺国强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对报告中涉及到的与高等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和讨论。
    党支部书记卢�针对政治理论学习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将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列为党支部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的重要途径;二是在学习过程中要努力做到入脑、入心、见效、导行,要认真做好政治理论学习笔记,并针对相关学习内容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学习提高素质,促进工作,党支部将定期进行检查,并将学习成效列入干部年终考核内容。 
    在业务知识学习环节,公房办针对学校公用房管理工作作了专题分析报告。分析报告对目前学校公用房产管理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拟修订学校《公用房管理条例》的原则和修订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分析。分析报告是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分析统计数据、搜集整理院系反馈意见,充分借鉴国内高校公用房产管理工作经验,并结合学校教学、科研发展实际情况的基础上产生的,将为下一步即将进行的学校《公用房管理条例》修订工作提供依据和参考。参会人员结合分析报告,对学校公用房管理条例修订工作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学习交流,全处人员对学校公用房产管理工作有了更详尽、更深层次的了解,这也是国资处党支部2012年开展“业务互讲互学、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按照党支部的工作计划,今后各科室或个人将陆续走上讲台就本部门及本人所负责的工作或擅长的业务为大家授课。同时,党支部还将根据工作需要,邀请其他专家或相关人员为处内干部进行培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