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国资处召开秋季学期政治与业务学习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03   浏览次数:1626
     10月30日下午,国资处召开秋季学期政治与业务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卢�副处长主持,全处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李占奎同志宣读了王岐山同志关于“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的署名文章。通过认真学习,使每位同志对新修订的党内法规制度在新时期提出的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接下来,资产管理办公室禹胜来和吴莉两位同志,分别对近期参加的“高等学校资产软件升级培训班”和“高等院校资产与实验室综合管理网络平台软件研讨会”的学习心得与全处同志进行分享。禹胜来重点就教育部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等三个报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措施进行了讲解。吴莉针对普诺迪资产管理网络平台的操作使用,资产管理平台与财务软件对账衔接,以及如何完成与财政部上报软件对接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办理固定资产中经常遇到的对同一批次录入连续仪器编号验收单拆解打印等问题如何圆满解决进行了详细描述。
    最后,康君副处长介绍了参加“黑龙江省高校国有资产管理高级培训班”的相关内容。康处长从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实践与思考、高校所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政策解读、基于内部控制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政府采购政策解读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通过这次业务学习,促进了各科室的相互交流,有利于提高全处同志的综合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