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国资处党支部召开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姜山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1352

照学校纪律《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17年第三季度专题学习的通知》(哈工大纪[2017]11号)有关要求,922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卢琇主持,国资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学习主要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是学习201771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重点介绍了“条例”内容以及修改工作的要求及原则。新修改的《条例》共742条,主要对《条例》进行了“增、补、调”,即:增加有关新要求、补充有关新内容、调整有关新条款,共对其中的64款进行修改,增加了2款。二是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指导,中央电视台承担制作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第一集《时代之问》。

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巡视工作条例的内容以及修改的要求,即按照“实践探索在前、提炼归纳在后”的要求,坚持依纪依规、坚持必要可行、坚持突出重点、坚持与时俱进的“四个坚持”原则,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将改革进行到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带领13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故事,使国资处每一位职工深受鼓舞。

        随后,毕远强处长结合本次学习内容进行总结,并向全处职工提出相应工作要求,将改革、创新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