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常用下载
自制设备报账及建账管理工作流程
发布人:徐振魁  发布时间:2011-06-30   浏览次数:5029

自制设备报账及建账管理工作流程

 

     

为了加强自制设备的固定资产报账及建账管理,理顺工作关系,堵塞漏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经协调形成以下报账及建账工作程序
1. 凡自制设备项目,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需持项目论证报告(含经费使用计划明细)到国有资产管理处备案。
2. 因项目完成计划周期较长,项目中所需配套设备、材料及加工部件需要提前报账的申请流程如下:

(1)登陆哈工大主页“校园门户”,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

(2)选择“服务”页面,在负责部门中选择“国有资产管理处”,点击下方的“自制设备过程审核服务”进入办理界面,按照要求填写并提交,国资处网上审核;

(3)国资处审核后打印《哈尔滨工业大学自制设备过程审核入账单》,持入账单、发票等材料到计财处可先报账,并留存发票照片、登记报账凭单号备用。
3. 待项目结束验收时,项目组填写自制设备支出明细表、自制设备鉴定财务决算表(见附件12)经计财处审核,由相关立项部门组织的验收鉴定通过后,持所有发票照片及自制设备过程审核入账单、项目验收鉴定报告等材料到国有资产处核准后建固定资产账。
4. 计财处根据固定资产建账材料、自制设备鉴定报告、支出明细表做相应账务处理。

附件:自制设备决算表及支出明细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