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校联盟国资管理工作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姜山  发布时间:2017-06-27   浏览次数:1429

624,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校联盟国资管理工作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研讨会在我校活动中心320会议室顺利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处处长冯文全、人事教育司编制调配处干部贾鹏程、人事教育司教育处干部李志超以及部属7所高校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当选国资管理工作联盟第一届轮值单位。

会议第一阶段由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毕远强主持并致欢迎辞。会上7所高校的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签署了国资管理工作联盟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国资管理工作联盟正式成立。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司教育处处长冯文全在会议上讲话,他指出,国资管理工作联盟是G7分联盟中最先提出并最先达成共识的分联盟之一,希望联盟充分分挥积极作用,形成合力,稳步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编制调配处贾鹏程、人事教育司教育处李志超两位同志分别作了简要发言,对国资管理工作联盟的设立表示祝贺。

会议第二阶段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节能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勤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安青处长、北京理工大学宋希博处长、哈尔滨工程大学路军处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勤处长、南京理工大学庄志洪副处长、西北工业大学尹雪飞副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康君副处长先后结合本校国有资产管理实践进行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资源配置绩效分析、大型科研设备设施开放共享、公用房产核算、采购工作导向型转变等内容。

会议第三阶段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吴安青主持,围绕报告内容及各校关心的问题进行研讨。与会人员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从不同视角交流和探讨了国有资产管理相关工作经验和思考。毕远强处长进行总结发言,表示本次研讨会只是交流合作的一个开端,希望充分发挥联盟作用,为部属7所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供帮助与指导,并提出国资管理工作联盟未来工作设想。

国资管理工作联盟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校联盟(G7)总体框架下的分联盟,是我校牵头成立的四个工作分联盟之一。它的成立标志着部属7所高校在围绕高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又向前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