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招标采购政策解读会如期召开
发布人:姜山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1483

校新出台的采购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学校采购限额标准、采购项目组织形式、采购方式适用条件等方面均发生了许多新的变化。为了做好采购管理制度和新要求的宣贯和落实工作,2018416下午,由学校办公室主办的首场政策解读说明会——招标采购政策解读会在行政楼118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兼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主任康君就采购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的新要求做了专题解读并现场回答师生提问。

康君主任以采购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切入,从采购工作基本情况、学校采购政策的新变化、采购政策执行过程需要注意的事项、分散自行采购四个方面细致解读了修订后的采购管理办法,并针对分散采购、网上竞价/比选采购、快速采购、避免拆分标、防范围串标等具体工作执行环节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说明。新版采购管理办法围绕国家“放管服”要求,进一步明晰了采购工作组织体系、增加了采购方式选择范围、扩大了采购人自主权,并通过新上线的采购管理系统实现了线上申请、审核和业务办理,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努力做到让师生最多跑一次。在现场问答中,康君主任针对参会师生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此外,为了扩大采购政策的宣贯范围,方便采购人了解学校的采购工作动态,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还建立了专门的采购工作微信群和QQ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