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人:姜山  发布时间:2018-04-30   浏览次数:1365

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素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427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保密处4家单位党支部联合,一道前往哈尔滨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4家单位的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共计83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哈尔滨监狱是一所关押重刑犯的高戒备等级监狱,是省内唯一关押外国籍罪犯和定点关押职务犯罪罪犯的监狱,也是全国二十所对外开放的监狱之一。2002年,哈尔滨市检察院和黑龙江省预防职务犯罪办公室先后在哈尔滨监狱设立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严格遵守监狱管理的有关规定,在监区干警的引导下参观了监区的生产车间、在押人员的生活区、活动区以及食堂,了解在押人员的服刑改造、生活状态以及处处体现出的监区对在押人员的人文关怀等有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哈尔滨监狱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大会上,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警示教材,为全体来访人员现身说纪说法,讲述了个人腐化堕落过程,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起到了极大的警示教育作用。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使党员干部真切体会到监狱高墙与现实社会的反差,心灵上受到极大的震撼,思想上产生强烈的触动。“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吸取深刻教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廉洁从政理念,要让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