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发布人:姜山  发布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1329

为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支部党员政治理论素养,按照学期初党支部学习计划,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于71320日下午在行政楼112会议室组织开展支部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卢琇同志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734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党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此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巡视整改,校党委研究制定并印发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的通知》。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内容,面向全处党员传达了我校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具体内容。毕远强处长结合相关学习内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为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提高反腐倡廉意识,同时为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处人员集体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联合摄制的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鉴史问廉》第一集《兴衰之思》。该片以中华传统文化为视野,以为核心,以清、勤、慎为主题,从历史的兴衰之道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为盛世鸣警钟,为时代举镜鉴。

通过两次学习,支部党员明确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通过观看反腐倡廉纪录片,强化反腐败意识,达到了很好的学习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