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系列学习和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人:姜山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1406

910日、20日、27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先后三次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开展系列学习及专题党课活动。

会议紧紧围绕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 2018 年第三季度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哈工大纪[2018]5号)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哈工大纪[2018]6号)有关要求,分别开展了“通知”精神宣贯、相关材料学习研讨、“条例”修订内容解读等系列学习及专题党课活动。

首先,为了持续提升全处人员政治素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四个意识”,党支部及时传达了《关于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 2018 年第三季度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通知”要求,安排了学习内容、布置了学习任务,结合党支部学习计划,适当增补了相关学习材料,切实将“通知”精神传达到位、将“通知”要求落到实处。

其次,结合反腐倡廉每季一课 2018年第三季度安排的学习内容和新修订的“条例”印发了《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党员学习手册》第2期和第3期,要求全处工作人员在集体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持续开展自学活动,营造出每位党员时时能学、处处能学的良好学习氛围,让学习始终贯穿于每位党员同志的工作、生活之中,使学习成为常态。

此外,党支部书记卢琇同志还专门作了一场题为《学习新条例,展现新作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的专题党课,她分别从“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及修订的主要内容两方面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全面、细致、认真的解读。此次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纳入处内党风廉政建设总体部署和党支部的理论学习当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划清纪律红线,让“条例”入脑入心,更好地指导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