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铁人精神 校办、国资处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李占奎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16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党性党魂,学校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于76日前往大庆,联合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铁人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共同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首先,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走进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进行参观。纪念馆内关于劳动会战的文献、音视频资料和陈列的钻头、棉服、水壶等实物展品,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当年石油工人的艰苦和干事创业的氛围。大家都被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老一辈石油工人们不畏艰难困苦,拼搏奋斗的气魄深深打动。随后大家前往全国石油系统党建标杆单位,大庆油田电力集团供电公司星火一次变电所和大庆油田第三采油厂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进行参观,通过基层党支部工作中的一个个优秀案例、“五清三会”党支部基本功训练、“支部一团火,书记一面旗,党员一颗星”的星火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建提升课。最后,大家近距离参观了钻井平台,了解当代石油工人们的工作环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让党员们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大家纷纷表示,铁人精神是我们身边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党员要铭记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担当,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